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红锅庄“牦牛王”进昆明 打响牦牛火锅中餐双响炮

2020

/ 12/11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红锅庄“牦牛王”进昆明

红锅庄“牦牛王”进昆明

12月10日,“滇厨楷模”蒋彪大师的第徒弟、云南首个藏族滇菜大师索郎多吉,率红锅庄团队、携川西大草原牦牛肉和南华松茸等特色食材,经过试营业期间的磨合、提高、完善,两个连锁店正式开业,受到昆明消费者欢迎好评。

红锅庄“牦牛王”进昆明

红锅庄“牦牛王”进昆明

南华松茸配牦牛汤锅+草原酸菜牦牛火锅

红锅庄藏文化餐厅特别推出烧烤松茸牦牛肉、秘制老卤牦牛肉、牦牛凉片等等藏家风味美食+烧烤牦牛汤锅火锅,方便人们在昆明即可吃到别有风味的牦牛汤锅特色藏餐,体验不一样的牦牛汤锅藏餐美食文化。索朗多吉大师选用大香格里拉草原牦牛肉,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松茸之乡”松茸配伍,创新烹制的松茸牦牛肉汤锅,堪称“绝配”!松茸牦牛肉汤锅经过烹调,松茸牦牛肉滋味非同一般,越嚼越有味道,喝口汤顿感鲜香爽口,是自然生态的牦牛肉+野生菌珍品南华松茸健康美食。

红锅庄“牦牛王”进昆明

索郎多吉大师烹制的另一绝是“锅”草原酸菜牦牛火锅!牦牛肉本身的营养价值、味道口感十足。因为牦牛属地球之巅的高寒、无任何污染环境、青藏高原独特的半野生半原始珍稀动物,与北极熊、南极企鹅共称为“世界三大高寒动物”。牦牛长年生活在海拔3000米广阔的牧草高原,洁净的生态环境造就了这一优良的畜种。加之牦牛终身无劳役不干活,逐水草而居“养尊处优”自由自在的半野生放牧方式、原始自然的生长过程,一生中摄入大量的虫草等名贵中草药,使牦牛肉质细嫩,味道更鲜美。而“草原酸菜”这种在青藏高原民间吃了千百年的“草原特色酸菜团”,是当地藏民腌制好酸菜后揉成团,晒干装进庥袋、便于驮上马背在不同的草原牧场放牧牦牛不断转场,随时随地都可以就地“埋锅造饭”煮酸菜汤、吃青稞面食,开胃好吃有营养,吃饱喝足身体壮的“健康开胃干酸菜”!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干酸菜团在游牧过程中吸收了高山草原微生物、益生菌成份,更融入独特的“高山雪域草原酸”,使其酸味更特殊,用来煮牦牛火锅非同一般开胃舒服,好吃益健康。

红锅庄“牦牛王”进昆明

酥香辣麻牦牛肉下青稞酒 吃喝醉爽

很多老昆明人,特别是爱喝酒的老昆明人,几乎都吃过辣麻牛肉老滇菜,却很少有人吃过拓东酱油酥香辣麻牦牛肉。吃“云南十大特色火锅”红锅庄牦牛汤锅,配上“云南十大金牌名菜”红锅庄拓东酱油酥香辣麻牦牛肉,会是什么感觉?索郎多吉藏族大厨,严格按照蒋彪师父传授的厨艺配方、选用草原上原生态自由生长的牦牛食材,烹制出“大师级”的拓东酱油酥香辣麻牦牛肉,叫人一尝难忘:蒋彪师父多次深入楚雄彝人古镇红锅庄藏文化餐厅厨房,教藏族徒弟索郎多吉大厨烹制拓东酱油酥香辣麻牦牛肉、油炸牦牛干巴、手抓牦牛肉、松茸牦牛肉等牦牛菜肴,提升红锅庄藏餐牦牛美食上台阶。尤其是蒋彪大师亲自现教热炒、倾囊传授的拓东酱油酥香辣麻牦牛肉,从选牦牛肉部位、煮肉切肉开始,到厨艺配方、挑选拓东酱油、祥云县辣子、昭通花椒等调配料,掌握火候油温烹制牦牛肉,再二次入油锅炸出牦牛肉金红色,炝香粗颗粒祥云辣子面、昭通花椒,回锅炒香牦牛肉“黄金坨”,沿热锅边浇上拓东酱油,“黄金坨”牦牛肉立马变“赤金坨”,快速颠锅舞勺翻炒出“辣麻酱香勾人馋,赤金牦牛爆酥香”的拓东酱油酥香辣麻牦牛肉,趁着拓东酱油锅气升腾时起锅装盘上桌,整套流程厨艺、成菜巧妙功夫等等一丝不苟,一气呵成,言传身教做示范,有模有样,让人难忘。

云南网通讯员 李嘉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韩焕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