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他们将在昆明轿子山上开启“2021年第一跑”

2020

/ 12/2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往届选手比赛照片。组委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2021年1月2日至3日,第十三届战马24小时轿子山翻越挑战赛将在昆明轿子山风景区开跑,中国越野跑顶级选手申加升将领衔省内外众多越野好手参赛,他们将在兼具美景与挑战的轿子山上展开激烈角逐,开启2021年第一跑。

轿子山翻越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2016年该赛事在全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2017-2018年被评为“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第十三届战马24小时轿子山翻越挑战赛分为10公里全民健康跑、52公里挑战组和100公里精英组共3个组别,其中精英组总赛程由去年的80公里提升为100公里,将真正实现24小时连续不间断比赛。精英组和挑战组将录取前10名,总奖金达5.5万元,精英组冠军更有高达1万元的奖励。

此次赛道上涵盖了多种地形及气候带,70%以上的赛道为非硬化路面,选手需要从2700米一路向上上升至4223米的最高海拔轿子雪山山顶,再回到2700米的起终点。其中,52公里有3283米的海拔爬升,100公里有4846米的海拔爬升,选手们需要在途中经过草地、阔叶林带、针叶林带、灌木丛、高寒草甸,松软的土地、栈道、碎石坡、雪地再到盖满树叶的山林小道,参赛选手将得到比以往更好的赛道体验。

新年登高祈福是中国传统的习俗,本次赛事同时也是2021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云南昆明分会场活动,第十三届昆明十峰登山启动大会也将在当天进行,竞技挑战与全民健身的结合势必让银装素裹的轿子山在元旦小长假期间更加吸引眼球。

在本届参赛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越野圈“大神”选手申加升。1995年出生的申加升是云南曲靖人,近年来他在越野圈表现突出,在各项重磅赛事中不断收割奖牌,还在2019年获得了UTWT(超级越野跑国际巡回赛)年终亚军,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史上最高排名。

除申加升外,亚洲长跑女皇钟焕娣、残奥会冠军王家超、美国超级越野跑大满贯冠军王晓林等云南跑圈大咖的名字也出现在了参赛名单中,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正在备战明年残奥会的王家超表示特别期待赛事的到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项本土的知名赛事,因为比赛中的爬升比较多,我也比较擅长爬坡,所以对比赛还是非常期待的,希望能够安全完赛。”王家超说,这是自己2021年的第一场比赛,期待发挥出更好的竞技水平,为2021年开一个好头。

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的爆发,让国内众多越野跑赛事遗憾停摆,告别2020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全国多项越野跑赛事陆续回归,而历经十二届的精心打造,战马24小时轿子山翻越挑战赛也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不少省外的越野好手前来参赛,开启2021年的第一跑。

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不仅有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能量胶、饼干等为选手们及时补充能量的补给品,还准备了羊汤锅、鸡汤等极具特色的补给,为在雪山上奔跑的选手们带去温暖。

第十三届战马24小时轿子山翻越挑战赛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昆明市文化旅游局、昆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昆明轿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禄劝县人民政府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承办;昆明登山探险协会协办;云南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禄劝县转龙镇人民政府、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单位积极支持。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