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昆明呈贡区举办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2020

/ 12/2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从事教育教学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展现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教师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近日,呈贡区总工会、呈贡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2020年呈贡区中小学、幼儿园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区教育体育系统19个基层工会共300余名教师参加了竞赛活动。

活动海报 供图

本次活动坚持和谐友好的原则,以学习交流、共促共进为目的,设置了理论知识现场竞答和技能展示暨美文朗诵两个环节。在理论知识现场竞答环节,各代表队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奋力投入到30道必答题、20道抢答题、10道风险题的激烈比拼中,充分展示出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教师专业素养。在技能展示暨美文朗诵环节,各参赛队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岳阳楼记》《预言》《匆匆》《茶花赋(节选)》《海燕》《丰碑》等一篇篇经典篇目演绎得淋漓尽致,铿锵有力的诵读之声、沉稳洪厚的诵读韵味,彰显出我区青年教师对国学的热爱和积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文学素养,同时,各代表队还穿插了书法剪纸技艺、戏曲吟唱等技能展示,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摩教师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图 供图

经过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呈贡区雨花街道中心幼儿园工会代表队、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呈贡幼儿园工会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乌龙学区工会代表队、雨花学区工会代表队、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七彩云南小学工会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呈贡区文笔小学工会代表队、呈贡区第一中学工会代表队、呈现区第三幼儿园工会代表队、云大附中呈贡校区工会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石宇峰、胡梦蝶等45名教师在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活动现场图 供图

教师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技能,呈贡区全体青年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教书育人”的使命,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播种,用高尚的道德情操浇灌,用扎实的学识奠基,用无私的仁爱滋润,奉献呈贡教育。

责任编辑:邓蕊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