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华宁: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

/ 12/29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带头作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治安巡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法律援助、文明劝导等特色志愿服务,激发广大党员履行义务、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为党建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党建引领 活化形式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社区党组织联合工商联、共青团、妇联等驻区单位,鼓励和引导慈善、社会组织等各类组织联合联动,组建各类志愿团队,形成党员带青年、巾帼、老干部、义工、社工等协作的机制,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互融共促活动,营造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其中华宁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社区党支部共同合作,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服务。

整合载体 丰富内涵 形成志愿服务常态

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进行扶贫助困、政策宣讲、化解矛盾纠纷、环境整治、走访慰问、义务植树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充实党员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基层党组织根据党员队伍状况和需求实际,将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和志愿活动时间相结合,既保证每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又提高活动成效。落梅村党组织牵头组建“青龙义警”基层群防自治组织,并成立青龙义警队临时党支部。

围绕中心,引领激励,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志愿服务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当前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全县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学校、厂矿、农村以及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们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开展卫生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提升辖区群众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工青妇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以实际行动展现风采。

贴近需求,多元服务,探索志愿服务新态

以“党建引领、寒冬送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不止在物质上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在精神层面也对其进行了疏导和鼓励。城关社区携手多家志愿者单位及志愿者到社区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妇女维权宣传、重阳节礼物赠送、金融知识的宣讲、健康体检、爱心理发、手机网络维护等一系列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并举办了文明讲堂、重阳节文艺演出等文体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为辖区居民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文化氛围,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提供了精神文化动力。

玉溪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