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从化吕田破0℃ 芥菜叶结霜了

2020

/ 12/31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气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昨夜今晨,广东各地最低气温几乎全部跌至“个位数”,部分还跌破0℃,预计寒潮低温天气仍会对广东持续影响一段时间。

  广东省气象台统计显示,今早6时,省内除徐闻外,其他地方气温均在“个位数”或以下。其中梅州平远站报出0℃,韶关仁化站报出-2℃,这两个站在全省气温排行上“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

  广州市气象台官网显示,从化吕田镇三村村自动气象站今早7时25分仅为-2.7℃,为统计时段内全广州最低温。

  今天凌晨,羊城晚报记者从广州市区驱车前往从化吕田。沿高速公路一路北上,记者看到车内显示车外的温度计读数不断下降。6时25分记者到达大广高速吕田出口时,温度计显示车外只有-1℃。沿吕东路进入吕田中心镇区,只见停在路两旁的汽车,大部分车窗玻璃都结了一层薄薄的霜。6时29分在吕田中心镇区时,温度计显示车外已跌至-2℃。

  记者从中心镇区来到当地种植芥菜较多的新联村,透过晨曦可看到路旁绿化带的菜地内,芥菜叶都结了一层薄薄的霜。“天没亮时菜地起了雾。雾散了,菜叶就有那层霜了。”据新联村菜农介绍,芥菜适当被霜打过,口味会更甜口感会更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