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安徽省渔船退捕、渔民退渔工作全部完成

2020

/ 12/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合肥12月31日电 (记者 张强)安徽省禁捕办副主任、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31日介绍,目前,安徽省12722艘渔船退捕、30421名渔民退渔工作全部完成,建档立卡、渔船回收、证照注销、网具销毁、转产就业、养老、医保、低保、住房和“一对一”帮联10项工作完成率达100%。

当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全面启动安徽分会场活动在芜湖举行。随着一声指令,安徽省芜湖、马鞍山、铜陵、池州、安庆等沿江5市执法船队鸣笛出发,驶向执法水域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船队驶向执法水域开展执法检查。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杨增权说,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中,安徽对船网渔民实施精准核查、有序退捕,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千方百计促进渔民转产安置。

与此同时,加强渔政执法力量。公安、渔政、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开展重拳打击非法捕捞和斩断市场销售链条专项行动,“六无四清”目标全面完成,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执法船队驶向执法水域开展执法检查。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2021年1月1日零时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进入全面禁捕的新阶段。

杨增权说,安徽将建立健全“十年禁渔”的体制机制法制,发挥省市联动、部门协作的优势,巩固提升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成果。“织密织牢‘水上打、陆上管、市场查’的执法监管网络,加快形成‘人防+技防’相结合、‘水上+陆地’相呼应、‘上下游、左右岸’相协调的禁捕体系,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食’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完)

【编辑:张燕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