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富源:路畅百业兴 致富路更宽

2021

/ 01/05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富源:路畅百业兴 致富路更宽

云南富源:路畅百业兴 致富路更宽

新年前夕,十八连山镇取木德村委会浪滩村民小组组长吴定稳走上了“小康路”,欣喜之情难以言表。

“10月份以前,我们村的人走的是原来的老路。我们去罗平,要绕着七八公里。新年前,党委政府在扶贫攻坚中帮我们修通了另一条去罗平的路,不但缩短了七八公里,节省了时间,还降低了运输成本。”

富源县是典型的山区丘陵农业县。过去,由于交通不便,当地盛产的农特产品走不出家门,农民增产不增收,致富无盼头,生活没奔头。十三五期间,富源县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公路建设项目落地落实。成立工程技术质量咨询组,坚持技术、监理员现场指导监督,同向发力,创新管理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形式,随时解决施工企业遇到的技术质量难题。

与贵州省兴义市接壤的十八连山镇冬瓜林村地处富源县偏僻的深山沟里,全村有人口40多人。2019年11月以前,这里跟外界不通路,只能靠半山腰上的一条羊肠小道与外面的世界相连。小孩子每天早上六点外出上学,回到家已是晚上八九点。村民种的玉米、桔子、辣椒等拉不出去卖。2019年11月,在十八连山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民们开始动手修建这条困扰村民生产生活的断头路,终于在2020年底打通。

云南富源:路畅百业兴 致富路更宽

云南富源:路畅百业兴 致富路更宽

“我今年都已经84岁了,没想到我还能走新公路。” 十八连山镇华毕村委会冬瓜林村村民王美芬说:“感谢党委政府帮助我们把路修通,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了。”

村民李兴泽高兴地说:“我们村原来盖房子时,水泥出10块钱一包都没人愿意驮,而现在呢只要5角钱一包人家就可以运到位。”

据富源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肖汉介绍,到2020年底,富源县行政村硬化工程已全部结束,群众出行方便多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是在危险路段加装生命安全防护栏,让群众的出行又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十三五”期间,富源县完成公路建设投资14亿元,硬化农村公路1650公里、完成“四好农村路”225公里。随着“村村通”路网的横相连、纵相通,无缝对接,沿线村庄也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一条条平坦宽阔的通村公路成为拉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的“幸福路”,为全县招商引资、新兴产业布局,实现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云南网记者 蒋贵友 通讯员 曹振宇 秦洪卫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