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选出好干部 “闯将”建强区

2021

/ 01/07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丹 通讯员/濠组 濠宣)近日,汕头市濠江区依法依规率先在全省完成全区60个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林悦莹等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共375人,迅速以“闯将”姿态履“新”,奔赴在濠江区“十四五”开局第一线。

  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在上级的精准指导下,濠江区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工作目标,早谋划、早研判、早部署,严把人选关、程序关、时点关,利用元旦假期,发动更多群众积极参选;区委主要领导带头下基层开展“大接访”,开设“书记信箱”倾听社会各界意见建议;300名机关干部全员下沉基层进村入户讲法规、讲政策,依法依规、稳妥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此次濠江社区“两委”换届实现了社区班子结构优化,“两委”干部学历、年龄“一升一降”——学历结构上,大专以上学历比上届增长了约11%;年龄结构上,“两委”干部平均年龄41岁,比上一届降低4岁;其中35岁以下“两委”干部92名。

  “十三五”期间,濠江区GDP、固投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汕头前列,特别是去年以来,濠江顶住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社会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濠江区委四届十九次全会上提出“十四五”的目标,即要高质量融入“双区”建设,抢抓深汕深度协作契机,深入实施“1135”工作路径,努力成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排头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