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昨日最高-17.5℃ 创沈城70年新低

2021

/ 01/08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冻到开裂!小寒小寒冻成一团,没有最冷只有更冷。2021首次寒潮来袭,今冬以来最冷天气已上线!昨日,出门的你有没有开门就像开冰箱门的感觉,而且还是“冷冻层”的那种?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感受,那就是在“冻哭”、“冻傻”、“冻僵”、“冻伤”之间来回切换!这波冷空气也将沈阳的气温拉到谷底。防风防冻防感冒,小伙伴们赶紧将终极保暖装备——手套、帽子、面罩、口罩和厚袜子等统统配齐喽!

  70年新低:昨日最高气温-17.5℃

  1月7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1月6日8时至7日8时,全省1276个气象观测中,除大连西部、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20℃到-14℃外,其他地区皆在-20℃以下,其中朝阳西部及建昌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低于-26℃,朝阳建平县昌隆镇更是出现了-38.9℃的极低气温。

  自2020年12月28日开始,沈城出现持续性低温天气。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6日全市平均气温为-15.4℃,较常年(-11.2℃)偏低4.2℃,其间最低气温出现在1月4日,法库国家气象站测得最低气温为-25.2℃。1月7日沈城最高气温仅为-17.5℃,出现在14时57分,这也是入冬以来最高气温被冷空气压得最低的一天,刷新了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最低纪录。

  强势回暖:本周末到下周初气温回升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小寒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从这次小寒开始,沈城便遇到寒潮天气。今日将正式开启数九寒天里的“三九”进程,气温虽然有所回升,但幅度并不是很大,最高气温在-14℃左右,最低气温在-24℃上下,提醒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眼下正处于“小寒”节气,按照常理,此时最强级别的冷空气应该会延续,但好在天气给力,沈城气温将走向回暖,这也给全城战疫送来一丝温暖。周末阳光按时打卡,气温呈逐步回升的态势,最高气温在-10℃到-7℃之间,最低气温在-21℃到-19℃之间,伴随着2到3级的西南风,多少会缓和站在室外寒风刺骨的寒冷体感。下周一,沈城气温将继续呈上升态势,下周二最高气温将升至1℃附近,最低气温将来到-9℃上下。

  目前,沈城正处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防范意识不能松懈!提醒大家重点关注气温变化,在穿衣方面多加注意,以免感冒。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吕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