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14个乡镇拿出“看家菜” 邀您品尝禄丰味道

2021

/ 01/0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也孕育了一方特色美食。1月8日,2021楚雄“禄丰味道”美食评选活动在禄丰县金山古镇举办。

禄丰县14个乡镇为本次评选活动准备了令人垂涎欲滴的菜肴,在现场依次进行展示推介,由评委围绕菜品的“色、香、味、养、形、意”等方面现场评分和群众网络评分,最终,金山镇的高原黑猪香酥肉、勤丰镇的筒子骨煮辣椒、彩云镇的雪花牛肉火锅等6道菜肴获得最佳美食奖,高峰乡的勇攀高峰、恐龙山镇的炊锅驴肉炖牛肝菌、黑井镇的黑井盐焖鸡等6道菜肴获得最佳人气奖。

勤丰镇红土山村是一个苗族聚居村,他们至今仍保留着特有的民族文化和饮食特色。当筒子骨被切成拳头大小,与干辣椒一起放入汤锅,美味开始在火光中酝酿,经过小火慢炖,筒子骨里面的油髓慢慢进入,汤汁变得丰腴滑润,加入苗家秘制香料,忍不住让人食指大动。“这次的美食评选活动是展示禄丰县各乡镇的一个良好平台,从美食里体会文化,从文化中感受民族特色。同时,也体现出了我们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成果,正是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村民们才会有想法、有功夫做出这些佳肴。”勤丰镇副县长李国栋颇有体会,这一道筒子骨煮辣椒成为了慰藉辛苦工作一年的村民们的美味。

面对着一盘盘精美的菜肴,不少市民一边拍照一边品尝,“没想到这些食材能够做得那么漂亮,味道也不错,今天我们有口福了。”李秀芬阿姨牵着小孙女来到评选现场,一个个用胡萝卜、芋头雕刻而成的恐龙吸引了她们的眼球,锅中的驴肉香气扑鼻。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禄丰锶泉发布及签售仪式,禄丰锶泉取自地下3000米岩溶层,有益矿物质元素含量达到健康饮用水标准。活动主办方禄丰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还为来自公安、教育、医疗等行业的代表送上了禄丰锶泉。

云南网记者 殷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