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富源:“三随机”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三落实”

2021

/ 01/0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富源县坚持采取随机暗访、随机提问、随机点评“三随机”举措,为换届选举“把脉开方”,有力推动换届选举政策、工作、责任“三落实”。

随机暗访找差距。富源县强化问题导向,把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县乡指导组坚持不打招呼、不定线路、不预先安排、直插一线,进村入户,随机暗访,面对面访问、心贴心交流、实打实查看、背靠背征集,深入细致地了解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情况,以及群众对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参与度、候选人的认可度、换届选举的满意度。同时,切实了解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听取意见意见,找准找实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

随机提问查效果。围绕村组情况清、党员群众思想状况清、影响换届选举因素清“三清”目标,结合随机暗访了解的问题,及时与乡镇(街道)承包领导、挂钩干部、村(社区)干部碰面,现场随机提问,全面检验承包领导、挂钩干部对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政策把握尺度和工作落实力度。同时,把随机提问检查的情况作为了解掌握领导干部日常工作情况的重要参考。

随机点评促整改。根据随机暗访存在的不足和随机提问的情况,进行现场研判、现场点评,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分门别类督促整改,属于思想认识问题的及时提醒,属于短期见效问题的即知即改,属于常规问题的立行立改,属于长期整改的做好解释引导,持续推进整改。

富源县通过随机暗访、随机提问、随机点评,压紧压实了责任,有效地推动工作落实,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平稳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云南网记者 张明磊 通讯员 温院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