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加班加点推出阳江首曲防疫歌谣

2021

/ 01/12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文春梅)在阳江乡村,“三婆”陈家顺的“知名度”颇高。诙谐逗趣的扮相,每一出场,就能让乡里乡亲开怀一笑。2000年,陈家顺从广西退伍回到家乡阳东区文化馆工作后,就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

  深扎基层的这些年,陈家顺意识到演艺创作人才紧缺的问题十分突出,因此积极推动文艺志愿者队伍和民间业余文艺团队建设,组建起较为稳定的班底。2015年后,他将省级非遗项目阳江咸水歌、阳江山歌等融入创作中,并携手团队推出一大批优秀原创作品。主要音乐作品有:《阳江童谣》《阳江风光好》《唱起盛世新渔歌》《阳江蓝》等,小品有《美丽乡村趣事》《家和万事兴》《醒悟》《左林右李》等,这些歌谣或小品主题鲜明、内容亲切、形式活泼,不仅在本土影响广泛,还发布到“学习强国”等平台,部分作品进入校园公开课堂。

  就像乡村的全科医生一样,陈家顺可以说是全面型基层宣传文化能人。拿手的不止唱山歌、演小品、做主持,写剧本、当导演、搞策划,他也在行。近3年来,围绕阳东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他积极协助策划“幸福阳东”系列文化品牌,还配合组织了全区大型文艺活动约30场次,送戏下乡近百场,公益艺术培训12期,培训受益群众约1800人。

  2019年,他一改往常幽默画风,参演扶贫工作主题微电影《大山的欢笑》,成功饰演贫困户“老林”由穷到富、精神面貌由“自卑”到“自强”的转变,十分催泪。

  2020年新冠疫情初起之时,陈家顺又与团队加班加点制作推出《防疫歌谣到你村》科普MV,化身网红“阳江三婆”,以接地气的阳江话歌谣传播防疫知识。这首歌曲是阳江首个防疫题材文艺作品,浏览量在同类作品中稳居全市第一。疫情期间网络诈骗案件易发,陈家顺又积极配合阳江市公安局创作《防诈骗歌谣》,将反诈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而他为助力2020复工复产创作的歌曲《醉美阳东》,在2020南海(阳江)开渔节推出,以文艺的力量助推阳东特色旅游复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