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5℃!从化吕田一夜间变成“冰冻小镇”

2021

/ 01/12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昨天白天,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记录到霰天气。当天深夜,广州市从化区气象部门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寒冷红色预警信号。记者今早在从化吕田看到,寒冷一夜的吕田成为“冰冻小镇”。

  从化吕田到底有多冷?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1月12日当地部分自动气象站一度记录到-5℃的全市最低气温。记者今晨6时30分在大广高速吕田出口看到,公路边的金属护栏结有一层霜。在吕田镇吕中村,菜地里的芥菜也结了一层霜。相比去年年底今年年初“跨年寒潮”时的结霜,芥菜上的霜结得更厚更硬。

  在吕中村,村民钟先生夫妇带着记者来到他们家。只见屋后的一处水龙头出水口已结了一条冰,他们说,现在不敢扭开水龙头取水,就怕水压过大挤压水管里的冰导致水管破裂。除了水龙头,屋后原本盛了半桶水的水桶已结冰,放在水桶里的勺子被冻住拔不出来。记者用手击打浇菜用的水桶里的冰,发现完全无法把冰击碎。“冻成这样,只想太阳赶紧把霜晒化。”钟先生说,霜水浇菜可能会导致芥菜冻伤。

  截至今早9时55分,吕田镇最低气温已升至3.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