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呈局部高度聚集性 病例主要分布在农村

2021

/ 01/13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据河北省卫健委今日通报:12日0时至24时,河北新增9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84例,邢台市报告6例),新增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2日,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根据通报,截至11日24时,石家庄的疫情分布在12个县区,76.39%病例发生在藁城区,所有阳性患者分布均呈局部高度聚集性。病例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农民占所有病例的70.07%,发病人群以中老年为主,多为普通型和无症状。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

  为防止疫情输出,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

  廊坊、霸州、三河、固安全市居民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廊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全市进行为期7天的居家观察。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餐活动。

  河北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2日发布公告称,1月12日至14日,全面开展预防性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将作为个人出行的重要凭证。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采取7天居家隔离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

  河北三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2日也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开展首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村民、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不得进京。

  河北固安县决定1月12日0时至1月18日24时,全县居民居家隔离观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班车、汽车客运站、货物运输业、货运站(场)1月12日起全部停运。

  对进京、出省车辆和人员实施“四必”措施

  河北在北京周边。根据发布会通报的信息,河北省内有进京班次的火车站、汽车站、进京主要高速公路路口、国省道以及河北省界全部设立疫情管控站点,对石家庄、邢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近期有旅居史人员一律劝返。对省内其他地区人员车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进京、非必要不出省,对进京、出省车辆和人员实施最严格的“四必”措施,也就是逢车必检查、逢人必测温、必核身份、必验健康码。

  发布会通报,河北将患者全部集中到定点医院救治,石家庄市将患者全部集中在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共有2400张床位;邢台市将患者全部集中在邢台市第二医院,共有510张床位;廊坊市确诊病例已经转运至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定点集中救治。

  另据河北卫健委消息,自1月12日起,廊坊固安县英国宫5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综合人民日报、央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