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墨临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7座以下非营运小客车免费通行

2021

/ 01/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昔归大桥横跨澜沧江 张庆华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黎安婷 吴沛钊)1月13日,记者从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试通车现场会上获悉,经过5年多的建设,墨临(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已建设完成,具备通行条件,已于2021年1月13日13:00时起至正式并网收费之日止进行试通车。

墨临高速公路由碧溪收费站起点至临沧北收费站止点,开放碧溪、镇沅、勐大、振太、秀山、昔归、临沧东和临沧北8个收费站,孟弄、曼干、者东、者后、马台5个收费站暂不开放,全线服务区(含加油站)、停车区暂不提供服务。从昆磨高速去往镇沅、临沧方向的车辆以及镇沅、临沧去往昆磨高速的车辆需从墨临高速碧溪收费站进出。

试通车期间暂不收取通行费,准予通行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非运营小客车,7座以上客车、货车及运营车辆暂不予通行,待联网收费系统调试完毕,具备收费条件时正式开放通行。

试通车期间,以下地质病害路段实行交通安全管制单幅双向通行:  

1.墨江往临沧方向G5615K608+817 — G5615K612+417 路段并道通行;

2.墨江往临沧方向G5615K615+017 — G5615K616+837 路段并道通行;

3.墨江往临沧方向G5615K622+448 — G5615K629+354 路段并道通行。

据了解,于2015年12月启动建设的墨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长263公里,概算投资349.99亿元。墨临高速起自墨江县碧溪镇,接已建的昆明至磨憨国家高速公路,止于临沧城北小街村,暂接国道G214线。项目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25.5m,设置14处互通式立交及6条立交连接线,桥梁299座,隧道50座。

墨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昆明到临沧的公路里程缩短了140多公里,昆明开车到临沧的时间将从8小时缩短到4小时。

墨临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张庆华 摄

墨江至临沧公路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G56杭瑞高速公路联络线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临沧首条连接昆明和滇中城市群的高速公路,是经腾冲至猴桥口岸出境的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云南省高速公路网络和西部开放省份打通东南亚、南亚大市场的重要交通干线。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惠及玉溪市、普洱市、临沧市,连接云南天保至猴桥,

串联6个州市,辐射18个国家级、省级口岸的大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沿线人口集中,项目的建成对改善沿线交通条件,服务居民出行,促进经济社会和城市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钱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