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防火码”竖起楚雄州大姚县林区第一道防火墙

2021

/ 01/1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隆冬时节,正是地处滇中高火险期的大姚县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深入推广使用“防火码”微信小程序,目前,已在全县重点林区、景区、公园的入山路口设置“防火码”卡口280个。

“防火码”微信小程序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依托云技术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的野外火源管控网上服务平台。群众进入林区时,需通过微信扫描“防火码”,打开对应小程序,点击“进山预约”或“扫码出入”,填写相关内容后,系统后台自动记录进山人员的数量及个人信息,从而更好落实管控措施,防止森林火灾发生。此外小程序里还设置了防火教育、火情警报、违规举报和紧急求救等多项功能,可在线提供定位、图片视频等,大大提高了火情报警效率。

截至目前,大姚县已完成 12个乡镇、3个林场及20余处重点林区的“防火码”卡口设置,每一处卡口均有工作人员指导进山人员扫码入山,确保“应扫尽扫”。“防火码”的推广使用为大姚县480万亩森林筑牢了坚实的第一道防火墙。

云南网记者 殷洁 通讯员 席仕斌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