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揩”了百姓“油” “减”了政府“分”

2021

/ 01/15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针对北京市顺义区公安分局推行出租房屋登记号牌并向房主收费,区政府责令区公安分局立即停止“出租房屋物联网智慧管控系统”工作,退还所有已收取费用。

  通报显示,为加强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顺义区公安分局自2020年6月起向出租房主推出管控系统,由企业提供智慧门牌装置设备和软件,引导房主申领安装出租屋登记号牌,并收取费用120元。

  政府牵头,企业出力,百姓买单,一通“迷”之操作,将本该由政府承担的费用转嫁给群众个人,既增加群众负担,更违背“放管服”改革要求,给政府形象减了分。

  违规收费、变相收费,百姓深恶痛绝。我们希望别做这种“揩”了百姓“油”、“减”了政府“分”的傻事,让基层政府部门真正成为百姓身边的热心“好帮手”“勤务员”。据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