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邢台临城县委县政府助农推销“郝司令”鸡蛋

2021

/ 01/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王学峰、霍笑楠)1月14日,一条来自“临城宣传”的官方抖音刷爆河北邢台市临城县许多人的朋友圈:“县委宣传部常务部长在抖音推荐‘郝司令’鸡蛋呢!”

说起“郝司令”,临城县许多人都知道,他是临城县临城镇挟泉村人,名叫郝海成,是远近闻名的养鸡大户。20多年前,郝海成从部队转业后,在村里办起了养鸡场,经过多年实践,他琢磨出了一套独特的鸡饲料配方,包括中草药、粮食、豆油、调料、芝麻饼、鱼骨粉、酸枣皮等56种食材合成。他养的鸡产出的是高营养、无公害、无添加的绿色富硒蛋,而他也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平时,“郝司令”鸡蛋是临城绿色健康农产品的一块招牌,从来不愁销路,现在,因为疫情,鸡蛋运不出去,6万只鸡每天产5万8千枚蛋卖不出去,可愁坏了郝海成。

县委县政府得知了他的情况后,立即决定支持帮助本地的农业大户渡过难关,并安排部署有关部门帮助“郝司令”联系商超、企业和社区,推广销路。

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立即行动,与县发改局商务部门联系,对接县内三家大型商超,与每家商超约定代卖鸡蛋,只要市民通过微信下单,就能买到商超代卖的鸡蛋。

由于挟泉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为了解决鸡蛋运输、存储的困难,临城县委宣传部为“郝司令”鸡蛋建立了临时仓储点,设在离三家商超都很近的临城县交警队对面,并安排了临城县志愿者义务帮助送货,从而理顺了销售渠道。

临城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的志愿者主动担负起了为“郝司令”送货的任务,10余名志愿者随时待命,保证让临城老百姓吃上新鲜营养的鸡蛋。

“让我把‘郝司令’鸡蛋的信息也在我们企业群里发一下!”临城县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

在开发区重点企业,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员在开发区负责人的协助下,将百余箱鸡蛋送到企业食堂进行试吃推广,受到企业留守人员的一致好评。

“非常感谢疫情期间,有关部门把‘郝司令’鸡蛋送到了我们企业,作为当地产业,我们愿意相互扶持,做大做强。”河北君临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朝表示。

图为“郝司令”鸡蛋走进中联福石水泥有限公司食堂。霍笑楠摄

如今,通过县委宣传部的大力宣传,在临城县各村、乡、社区都能通过微信群或超市下单的方式订购到“郝司令”鸡蛋。玉泉小区、园东小区、圣景小区等社区居民已经尝到了“郝司令”鸡蛋的新鲜美味。

“‘郝司令’鸡蛋以前三元一个,现在一元一个,外供的高端产品,现在运不出,回馈临城百姓,谁需要接龙了!”园东小区群主王志发,在群里发起了号召。

大家接龙购买,没一会儿志愿者就把鸡蛋送到了社区门口,“俺日常就是在家照顾孩子,一心想着让孩子能吃得健康些,‘郝司令’鸡蛋真的不错,买回家里我就先煮了五个,不够吃,孩子还想吃,还真买对了!”园东小区的居民谷素霞说道。

除了社区外,“郝司令”鸡蛋滞销、帮助售卖的通知也发到了全县220个村群内,“鸡蛋滞销,大家一起帮”临城县临城镇北街村农业支部书记也发起了号召,鸡蛋陆续走进乡村,对此,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志愿者已联系好志愿货运,保障及时供应。

图为“郝司令”将鸡蛋捐赠临城县中医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霍笑楠摄

此外,“郝司令”还将几十箱鸡蛋送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手中,去年疫情期间,“郝司令”就曾将24万元的鸡蛋捐赠给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今年,“郝司令”也要继续支持他们。

“疫情面前,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难关!请大家支持我们临城本地的养殖户!”临城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呼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