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以出口带动特色农业

2021

/ 01/1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 日前,山西省运城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围绕“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市果业出口平台”协商议政。

  北纬35度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的独特地理位置,使运城果业发展具备了黄金优势。近年来,运城市积极落实山西“南果”战略,以果业出口带动特色农业提档升级,通过“运城苹果品牌行”、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等形式,把以苹果、桃、大樱桃为主的21种水果出口到72个国家和地区。去年6月至今,运城市政协围绕全市果业出口平台建设情况,组织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深入临猗县、万荣县、运城海关、城投公司等开展调研,梳理问题有:市果品国际交易实体平台建设不到位;果品出口中优质产品比重不高;果业外贸营销专业人才不足;生产、采摘、包装、仓储、运输缺乏先进技术,抗风险能力低;果品品牌知名度不高。

  针对上述问题,委员们建议:加快现代化果品交易中心平台建设步伐,在土地流转、果园建设、资金扶持、交通、水利、网络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着力解决土地空间置换、项目资金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及时研究、制定应对之策。完善检验检疫机制,做好出口检验检疫人员编制、经费保障。通过“引进来”“专业学”“财政补”,切实弥补果业人才队伍短板。推进标准化规模化管理,优化产业布局,调整品种结构,突出区域特色,促进水果产业提质增效。开展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借助平台提升运城水果在国内外市场影响力。

  (郝晓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