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江门开平跨境走私卷烟团伙落网

2021

/ 01/1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霭莹 通讯员/陈润坚 林艳)近日,江门开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历时半年,成功摧毁一个跨境走私销售假冒卷烟的犯罪团伙,涉案案值1000多万元。

  去年7月9日,开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某便利店多次收取云南地区快递寄来的香烟,有销售走私假冒卷烟的嫌疑。

  经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云南的“上线”成员负责在边境地区购买走私入境的卷烟,串同快递从业人员,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将卷烟通过快递物流发往广东江门、佛山等地。团伙“下线”成员收货后,将卷烟拆分包装,销售给各地便利店牟利。“上线”成员除了往广东地区发货,还同时往全国多个省市发货,卷烟交易数量巨大。该犯罪团伙有意控制现场卷烟持有货量,采取人货分离、分散经营等手法多次作案,规避国家对快递物流行业的监管。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蓝剑行动33号”专案。

  1月12日晚上,专案组抓准犯罪团伙送货的时机,出动12个抓捕小组共50多人,分别在云南省及广东省佛山、江门、开平、台山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现场缴获各类品牌卷烟3000多条,价值达60多万元。警方清查交易资金时发现,2019年以来,该团伙累计交易金额已超过10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