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借助群众的力量 让文艺文化在基层生根

2021

/ 01/16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手要架起来点”“腿绷直打开”“节奏要跟上”……在肇庆市广宁县文化馆的舞蹈室,谭小燕正在指导广宁舞蹈协会的成员进行舞蹈排练,尽管她现在已经不负责这一具体业务了,但作为舞蹈协会首任会长,她依然保持着对舞蹈的热爱,在闲暇时以“阿姐”的身份过来看看。

  1968年出生的谭小燕从幼师转岗,自1998年1月起到广宁县文广新局工作,到2018年1月调至广宁县文联,已经在文艺文化战线工作二十余年了,在工作生涯中她凭着对文艺文化的热爱与奉献拿了许多省、市级荣誉,并于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能人。“舞蹈是我推进基层文化宣传工作的一个突破口,但要达到好的宣传效果,更重要的还是借助群众的力量和基层的力量。”谭小燕说。

  谭小燕和舞蹈的结缘从就读幼师学校开始。进入县文广新局后,谭小燕成了群众文化股股长。为了提高专业知识,在34岁的时候报读了艺术与管理专科班。“那时候34岁,我是班里学生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谭小燕说,自己是凭着对舞蹈的执着与热爱坚持了下来。

  学成归来后,谭小燕琢磨起如何利用专长让群众的文化生活丰富起来,最后她决定从广场舞入手。

  为了推广广场舞,谭小燕决定先把核心团队教好,随后将这个团队组建成一支教练团队,将广场舞公益培训规范化、常态化,即每个教练每周二、四都去广场免费教学广场舞,并组建自己的广场舞团队。

  “就这样,我们以点带面地把广场舞活动推开,从无到有到推广至城区的每个广场。”谭小燕说,为了增强舞蹈的向心力,她还促成了广宁县舞蹈协会的成立,通过舞蹈协会带动各类舞蹈推广。

  从广场舞的推广经验中,谭小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基层文化宣传一定要借助群众的力量。她认为,开展活动也是基层文化宣传工作重要的途径。“广宁有五送文化平台,即送戏、送影、送书、送展览、送讲座,把这些送到基层去,对活跃基层的文化生活,引领文明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方日报记者 蓝单 施亮

  通讯员 凌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