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医院无偿送出院患者回家

2021

/ 01/16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专程送我回家,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呢!”1月14日,即将乘坐医院的救护车返回平山县老家的赵大妈与护士长依依惜别。这样的情景在省人民医院“专车”护送康复出院患者回家的现场,随时在上演着。

  为确保康复出院患者及时安全回家,减少院内感染,让患者安心,让患者家属放心,1月13日起,省人民医院主动担责、统筹安排、迅速行动,开启多科联动,协调配合模式,用医院的救护车无偿护送出院患者回家。

  为确保护送安全高效,医院专门制定了“专车”护送流程:调用医院所有的9辆救护车,按照严格要求,对救护车进行了高标准的消杀,确保患者乘车安全。患者出院按照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原则进行。

  为保证每一位出院患者能够安全、及时地到家,医院医务处、护理部、急诊科、党政办等科室,从制定方案、到组织协调,从科室筛查到确定标准,从车辆调度到安排消杀,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尽量做到了最好,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几乎天天盯在现场,随时协调解决问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安安全全地护送每一位出院患者平安回家。

  因为护送车辆是回来消杀后立刻出发,因此,救护车驾驶员是最辛苦的,从早晨很早消杀车辆开始,一直开车来回跑,最晚的到晚上12点才能返回医院。有时顾不上吃饭,就用医院发的面包充饥,但他们不言苦累,和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一样,他们只是为了能够让久未回家的患者早一点、快一点、安全到家。

  据了解,截至1月14日,省人民医院共安全护送患者234人、陪护家属21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