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嵩明县抓牢抓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21

/ 01/1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月15日,嵩明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度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通过述成绩、摆问题、理思路,进一步明目标、强担当、求实效,为嵩明建设昆明东部宜居宜业新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精心部署“严”把关,推动述职评议考核实

制定关于2020年度县委开展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述职评议考核对象、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要求全县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要认真梳理2019年度县委指出的突出问题,巡视巡察发现涉及基层党建工作问题以及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深入调研、查缺补漏、提质问效。要求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始终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工作总结,县委对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的述职报告进行严格审核,“一对一”反馈“审核修改意见建议”,突出“真实严”、杜绝“虚空飘”,以实为“题”、以严为“序”、以真为“章”,推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走实走深,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对标对表“严”考核,推动述职评议过程实

采取“一述一评”方式,通过述职、提问、点评、测评四个环节综合评定考核等次。现场听取县委直属14个党(工)委书记述职,书面听取6个机关单位党组书记述职,述职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目标任务,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开门见山、谈打算具体实在。县委常委班子结合工作开展实际和日常调研了解情况,分别对现场述职的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客观、全面、深入的点评,共点出问题及不足58条。同时,参加会议的县领导、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确保述职过程能够把问题点准、把原因剖全、把对策找实。

落实落细“严”整改,推动述职评议成绩实

会议要求,各党委(党组、党工委)要以带着“问题”来,奔着“思路”去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针对查摆和点评出来的问题,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建立推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整改机制,紧盯点评问题抓整改、注重举一反三抓落实和强化制度约束抓实效,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清零见底、见到实效。会议强调,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要围绕县委紧扣“一个定位”、聚焦“两大目标”、坚持“三生融合”、实施“四项战略”、强化“五大保障”的“12345”战略目标,立足由“县”到“城”的发展定位,紧盯产城融合的决策部署,以认清嵩明发展“怎么看”、弄懂嵩明发展“怎么办”、做实嵩明发展“怎么干”的实干精神、担当精神、创新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扎实推动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嵩明建设昆明东部宜居宜业新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李文

责任编辑:张轩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