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绥江三个强化、三个行动、三个结合工作法推进“两新”组织

2021

/ 01/18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绥江县对标“双整百千”四级联创,做实“百日攻坚行动”,按照三个强化、三个行动、三个结合的“333”工作法,扎实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三个强化”扛起责任担当

强化政治鉴别力。指导“两新”党组织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运用云岭先锋APP,“万员党员进党校”、邀请专家学者宣讲《民法典》,举办重点骨干民营企业、商会负责人培训班,引导“两新”组织增强发展信心,选派了2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1名党员到浙江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研修班学习,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小龙荣获省级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先进典型”荣誉称号。强化组织保障力。健全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两新”组织工委统筹推动、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的领导机制,调整充实了各党委工作人员;印发《“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完善了直报点联系制度,召开工作推进会,对“两新”组织党建进行再推动、再落实。三是强化工作执行力。细化“两新”组织党委、党建指导员和党支部书记3张责任清单,明确职能职责;不定期地组织非公有制经济党委、县“小个专”党委、社会组织党委共同到“两新”党组织指导工作。

“三个行动”夯实基层基础

紧盯“百日攻坚行动”。以明确责任、对接查询、实地走访三步走围绕“经营运行情况清、出资人(负责人)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清”的六清,重点就“两新”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建工作、恢复经营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深入了解,完善了党组织名册、党员名册、“两新”组织名册“三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紧抓“党支部达标行动”。通过坚持深入党支部抓党支部、落实“五项制度”强党支部、召开现场会看党支部、行业部门党员领导结对党支部等方式,查差距、补短板,对党组织实行动态管理、优化设置。紧扣“群众满意率行动”。落实直报点制度,把4个“两新”党组织作为直报点联系,通过参与组织生活、开展交心谈心、走访了解等形式,常态化指导、示范化推动。聘请1名法律顾问,举办《民法典》宣讲会,为“两新”组织咨询、掌握法律知识提供帮助。下派党建23名指导员对口联系63个“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围绕宣传党的政策、健全组织体系、指导开展活动、协调解决困难、培育示范典型等5方面履行职责。

“三个结合”激发内生动力

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以有效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重点,以党建文化与“两新”组织文化融合为抓手,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指导“两新”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通过创建带动职工,提升“两新”组织形象。民康医院党支部提出员工“每天一自问”(问微笑服务在脸上、礼貌用语在嘴上、精心服务在心上,今天你做到了吗?)、每人一初心语(结合工作职责,作出医者服务承诺)的服务理念;同时培育党建工作示范点2个,通过以点带面,持续推进。坚持队伍建设与生产经营相结合。把调动党员队伍活力、党员培养,作为“两新”组织发展的重要举措。实行党员公开承诺,利用党支部主题党日,统筹开展“双亮双强”“双强六好”、技能竞赛、金点子等活动,使党组织活动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使党员作用发挥融入岗位职责。坚持企业发展与责任担当相结合。融入区域化党建,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在巩固脱贫成效、城乡治理、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在巩固脱贫成效中着力构建“党支部+贫困户+龙头企业”发展模式;在城乡治理中,围绕一次集中学习、一次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公开承诺、发放倡议书、一次环境卫生整治的“四个一”开展党旗引领党员示范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带头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员工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参与外来人员摸排工作、值守社区楼栋当好防疫“守门人”、主动捐赠爱心物品和爱心款超过60万元,同时,还通过实施产业帮扶、医疗帮扶、文化帮扶、技能帮扶、就业帮扶五项帮扶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党旗红、企业兴、农民富”。

绥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王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