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黄丁代表:带着挂职“战友们”的53条建议来报到

2021

/ 01/20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两会我不是一个人‘战斗’,是带着‘战友们’收集的大量建议来的。”昨日,重庆市人大代表、江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丁来到代表团住地报到。

  黄丁说的“战友”,指的是去年首批重庆赴四川的挂职干部工作队成员。2020年9月,黄丁随川渝首批互派挂职干部派遣来到四川德阳,在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担任了4个多月的副局长,分管行政审批服务科、对外经济合作科,联系什邡市。

  今年1月初,正在完善两会建议的黄丁突然想到,如果能将挂职干部们的建议都收集到一起带回来,不是更好?黄丁的想法,得到了挂职干部工作队领队陈德川(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挂职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的认可,1月6日,临时党委印发了《赴川挂职干部工作队关于开展“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建一言”主题活动的通知》。

  “大家都很踊跃,很多人第二天就把建议写好了交给我。”黄丁说,截至1月8日,他共收集到40位挂职干部的53条建议。其中,涉及共优重大机制5条,共谋重大政策4条,共推重大改革2条,共聚重大力量5条,共创重大平台7条,共育重大产业8条,共建重大项目6条,共保社会民生11条,共抓重大保护1条,共办重大活动1条,共塑历史文化3条。

  黄丁透露,将力争在成都、德阳、重庆三地建成供需平台,把三地相关企业的供应和需求集中在平台上,从而解决供应链的问题,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同时,成都、德阳、重庆三地,围绕重点产业建设联盟,从装备制造、消费品工业等主要产业上启动,由此解决产业之间信息畅通问题。

  “在接下来的工作,我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黄丁说。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