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与党政工作“同频” 与人民需求“共振”

2021

/ 01/21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通讯员 陈鹏 王晓永)“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坦诚相待、直言不讳,提交委员提案420件,其中民生类提案占比高达73.6%,目前均已办复完毕,委员满意率达100%,充分反映了民声民意,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1月17日,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在黄岛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上作开幕讲话时,特别点赞了提案工作。

  翻开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成绩单”,桩桩紧扣全区发展大计,件件聚焦百姓衣食住行,许多已经转化为发展良策,被吸纳到相关决策或部门工作中,成为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与人民需求“共振”的最好印证。

  为实现高质量建言成果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黄岛区政协强化“融”的意识,注重“办”的方式,探索“新”的路径。鼓励委员将提案“融”到履职和工作生活中,区政协协调承办单位在办理前做到全面把握提案背景和委员意图,统筹进行办理落实。区政协主动联系委员,把提案工作同政协调研视察、专题协商、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激发委员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