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梅州平远报告发生 一起非洲猪瘟疫情

2021

/ 01/22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进 通讯员/粤农轩)1月21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报告发生一起疑似因违规调运输入的非洲猪瘟疫情。

  该消息称,1月21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平远县一养殖场发生一起疑似因违规调运输入的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时,该养殖场存栏仔猪1015头,发病214头,死亡214头。

  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已派出专家组赴当地开展疫情处置督导和溯源工作。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消毒等处置措施,扑杀仔猪和全部病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疫情处置和溯源调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省农业农村厅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督促各地持续增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动物防疫工作责任制,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落细落小落实防控关键措施,扎实做好冬春季节重大动物疫病基础免疫、监测预警、消毒灭原、检疫监督、应急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并再次下拨各地消毒药80吨,进一步强化消毒灭原,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