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玄武区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平价肉券

2021

/ 01/23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 通讯员 玄萱)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玄武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困难群众爱心平价肉券惠民帮扶行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于2021年1月8日正式启动,由区民政局委托“云慈”平台,面向全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爱心平价肉券。此次发放对象包括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分散供养的特困对象、享受生活保障金的困境儿童、享受残疾人两补的残疾人以及其他生活确有困难人群等,以上人员每人可凭券平价购买10斤肉类产品,持有券者可享受每斤肉价低于市场价8-10元。

  “本次活动创新了纾困解难的新形式、开辟了救助帮扶的新路径。”玄武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爱心平价肉券发放量近7000份,几乎将全区所有困难群众纳入,民生保障覆盖面更广。在此次活动中,政府转变角色,由主导者变为引导者与监督者,引入爱心企业,运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机制实施救助帮扶。同时,活动更彰显了慈善的力量——在区民政局监督下,“云慈”平台链接了5家爱心企业和10家线下慈善组织,完成供货、质检、订货、送货等环节,助推全区慈善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