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肇庆怀集蔬菜首次直通香港

2021

/ 01/24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肇庆怀集“大西南农产品进出口服务平台”揭牌运营,每天可供应香港各类蔬菜20多吨。这是怀集蔬菜首次实现在原料基地所在地申报出口后,对香港市场点对点直接供应。

  以往,供港蔬菜在怀集蔬菜基地装车后,须凭供货证明供货至东莞的加工企业,进行检测、加工及包装,再运往香港。“以前要多花约6小时,供港蔬菜每公斤成本增加1.6元。”肇庆全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供港蔬菜基地技术顾问袁玉钧说。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大西南农产品进出口服务平台先后投入运营,肇庆供港蔬菜企业的物流成本和时间均有减少。肇庆海关关长牛续昌表示,将围绕“高水平打造肇庆(怀集)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这一目标,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打造蔬菜产业园加工物流及出口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