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就地过年 建水文庙传统文化活动体验受当地市民青睐

2021

/ 02/1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满足广大市民就地过年提供丰富的传统文化体验需求,云南省建水县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各景区景点推出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大年初一游文庙、拜孔子是建水人的传统习俗。为营造浓郁的过年气氛,建水文庙推出了儒家三礼、拜孔子、敬香祈福、大年初一建水人5元游文庙、祭孔祀典、祭孔礼乐演奏、实景演出《礼教文庙》、抖音、建水古城旅游官方号直播等活动。

当天下午,建水文庙景区秩序井然有序,小吃摊上、射艺体验区等地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文庙旅游的游客佴丹介绍,节假日约着家人一起逛逛建水文庙、朱家花园、十七孔桥, 吃点建水的小吃, 既能体验建水景区景点举办的传统文化,又能借此机会多陪陪家人,增进相互之间的情感交流。

在文庙里,时而能看到穿着中华民族传统服装汉服的游客前来体验景区的各种活动,杨景雯就是其中之一。据杨景雯介绍,每年春节期间,到孔庙拜孔子、体验“儒家三礼”等活动,已经成为惯列,今年已经是十余年了,参加这些传统文化活动,一方面是传承传统文化,另一方面是表达自己对先师孔子的敬仰之情。

据了解,大年初一当天,建水文庙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节日期间,建水文庙在做好景区服务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建水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王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