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交投集团确保楚大、南景等6条高速今年按时建成通车

2021

/ 02/24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供图

“钻孔声、机器声、金属敲击声,加上运渣车辆的轰鸣声,隧道内不绝于耳。”2月23日,在云南镇康(南伞)至耿马(清水河)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梁山隧道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大梁山隧道右幅还剩34米,预计3月初贯通,左幅还剩268米……当前,工人们正在加快建设步伐,进行最后的施工攻坚,有望3月初实现右幅贯通。

云南镇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起于云南镇康县南伞红岩村,止于耿马清水河大湾江,全长34.195公里,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米,批复概算56.9145亿元。其中大梁山隧道全长5500米,是镇清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制约能否如期建成通车的关键。

针对隧道内地质构造复杂、溶洞群多、施工难度较大等难点,围绕通车目标,镇清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成立了工作组,及时制定并优化施工组织计划,明确时间节点、人员、设备及物资投入,加强工序控制,合理调配左右洞施工人员和机械、电力等设施设备,全力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顺利推进。目前,全线共计1207人到岗,复工28点,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合力攻坚,按照计划,项目将于6月底建成通车。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确保建设项目保工保产、复工复产,春节以来,云南交投集团积极做好稳岗留工,要求各个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进一步强化“一路一方案”推进模式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工作方式,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能通全通”收尾工程建设。采取就地招工、包车返岗、报销车费等方式迅速补充施工力量,统筹调度施工队伍,保障重点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有序恢复施工,确保楚大、南景、云凤、景海、宁永、镇清6个项目按时建成通车。截至2月23日,云南交投集团在建13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控制性工程已复工87个点,其他工程已复工473点,新开工12个点。

对即将开工和已复工的施工项目,云南交投集团云岭建设公司、公路建设公司两个施工企业对各作业面的安全生产条件,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对高危险作业面进行逐一排查,严格执行复工“五不准”的要求,合格一个开工一个。针对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易发的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严防忙中添乱。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统筹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研判、统筹安排,把人员岗前教育培训、设施设备检查、隐患问题整改等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从严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可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隐患清单,明确责任人,再检查、再落实,抓实抓细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确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钱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