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富源:严把体检关 精挑好兵员

2021

/ 02/2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富源:严把体检关 精挑好兵员

近日,曲靖市富源县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为部队精挑输送优质兵员。

“体检工作全程在媒体监督之下阳光操作。体检站每个科室都装有电子监控和电子屏蔽仪,进站前还要收缴手机,现场编号待检,不显示应征青年姓名。”工作人员介绍。

为确保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富源县征兵办认真分析研判,严格制定体检实施方案,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成体检组,召开业务培训会,体检实行封闭式管理。

参检医务人员实行挂牌不署名,体检数据及时录入“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既严格控制了采集流程,有效避免篡改,也便于“大数据”全面分析体检情况,廉洁征兵监督员佩戴廉洁征兵监督卡全程监督。切实以严格的体检制度把好了应征青年的“身体关”,确保“好中选好,优中选优”。

“你们在应征过程中,是否发现有人递纸条、打招呼?”体检中,对每一名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进行无记名问卷调查,一经发现有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一查到底,并按照相关党纪党规予以严肃处理,确保征兵体检全过程公开公正公平。

“我们始终把严肃征集纪律贯穿工作全过程,严格把控体检、政审、定兵各关口,保证整个过程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同时,建立征兵责任倒查制度,发生问题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对群众反映的征兵违规违纪问题,从速查处、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确保高质量推进征兵工作。”该县人武部负责征兵的工作人员说。

“看到工作人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各司其职,体检过程公正透明,希望自己能顺利通过体检,进入部队为国效力。”应征青年肖淇峰体检前说道。

云南网通讯员 郭燚 记者 常旭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