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楚雄姚安县:红色文化浸润民心

2021

/ 03/16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过去的歌词都是唱‘是谁帮咱们修公路、是谁帮咱们架桥梁,是救星共产党’,然而在经济发展的进程中,群众对生活的信仰产生了偏差,红色文化‘初心学堂’为引导群众扭转观念、忆苦思甜感党恩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楚雄州姚安县栋川镇党委书记阳春红兴奋地介绍着。

近年来,姚安县依托红色资源,将党建引领、党史教育、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三位一体”整体推进,在建强堡垒、党员带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在“十三五”期间,姚安县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红色因素,确保红色资源排查、保护、利用、开发“四到位”,围绕“红色资源”和“党建示范”两个重点,及时组织力量对县域内革命遗址遗迹、纪念碑、亭、馆等历史遗迹开展摸底排查,进行规划建设、保护修复,并将其串珠成线,互相辐射。

全县先后在左门乡地索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党史馆、栋川镇亦乐村红军革命烈士墓、大河口乡东山区人民政府成立旧址、前场镇新街社区红军革命烈士墓等14个革命遗址遗迹中,挑选了一批主体保存较为完好的红色资源作为红色教育阵地。依托红色教育阵地在全县范围内建设了以铭记初心、传承文明为中心思想的“初心讲堂”、“彝村讲习所”、“修身讲堂”、“道德讲堂”、“党史馆”等121个党建阵地。2020年,姚安县首个涵盖党建文化宣传栏、不忘初心精神堡垒、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姚安县史、入党宣誓区等8大主题区域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建成,让红色文化进一步融入百姓生活,浸润民心。

为充分发挥“初心学堂”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初心和信念作用,姚安县以“六日一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途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县486个党支部依托“初心学堂”、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在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政治理想信念。

云南网记者 吕瑾 通讯员 郭政

责任编辑:董明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