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放弃高薪回村 创业带民致富

2021

/ 03/22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作者:

手机查看

  38岁的安徽省怀宁县石镜乡大塘村村民杨喜爱出门不到10分钟就来到了一家服装工厂,快速换上工装、走上工位,开始了缝纫操作。服装生产车间摆放着60多台电动缝纫机,还有一堆堆原料布匹和加工完成的童装、牛仔衣。与此同时,车间里一名小伙子不时来回走动,仔细检查每一件衣服质量,并认真向工人讲解制衣要领。

  小伙子名叫曹承成,今年32岁,是大塘村本地人,也是这家山村制衣厂的主人。2009年高中毕业后,曹承成去了韩国留学。虽然毕业后可以留在韩国拥有一份高薪的工作,但他还是决定回到家乡,投资100多万元,购进60多台套设备,利用闲置校舍办起了一家服装厂。

  工厂投产后,招收了70多名本村村民。“村民们有空就来做事,每月最高工资有4000多元,最少也有2000多元,半年来,发放工资100多万元。”曹承成说,把服装厂开设在家门口,方便村民工作和生活,也让大家能赚钱补贴家用。

  不久前,曹承成又投资50万元,订购了7台设备,新上工业刷项目。并承包了本村70亩山场,种植艾草进行深加工,目前场地正在平整。曹承成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这两个项目还可带动上百名村民就业。自己富了,更要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致富。”

  贾宁 檀志扬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