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云南元阳:人民消防为人民 守护民族团结花

2021

/ 03/23
来源:

云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云南元阳:人民消防为人民 守护民族团结花

云南元阳:人民消防为人民 守护民族团结花

云南元阳:人民消防为人民 守护民族团结花

一直以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消防大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信念,为全县各民族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守护元阳县民族团结之花。

“我们会不定期对各乡镇的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排除当地的火灾隐患,增强当地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在检查的同时开展宣传服务,用当地少数民族的语言进行消防知识宣传,促进我们全体指战员与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常青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王秀天介绍说,元阳县传统古村落多,为应对在许多村落里消防基础设施不到位的情况,县消防大队不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服务,同时利用特殊活动日开展科普教育馆、消防站对外开放,让市民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消防救援站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牢记宗旨不动摇,赴汤蹈火为人民。走进消防大队,消防员们正在严格训练,提高救援技能。他们坚守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信念,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境,哪里就有消防指战员的身影,只要是人民需要,再苦再累,消防员们勇往直前。“几天前,在黄茅岭发生了一起车辆追尾事故,接到报警电话我们迅速进行救援,将里面被困的一名女子成功救出。秉持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理念,只要人民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谭明飞说道。

“我们大队少数民族比较多,但是感情都很好。平时训练和执行任务我们都很默契,能够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元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方平帆告诉记者,消防大队里也是很多民族兄弟组成的,他们一起训练,一起执行任务,早就如同亲兄弟一般。

一直以来,大队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民一家亲,爱民族、爱边疆、爱人民的誓言,年均接警54 起,出动消防车61辆次,出动警力323人,抢救被困人员19人,疏散人员36人, 抢救财产价值270万元。践行初心担使命,守人民平安,护民族团结之花。

云南网通讯员 普健梅

责任编辑:杨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