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社会新闻

宿豫建立“政务邮寄+反向邮寄”机制

2021

/ 03/24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宿豫建立“政务邮寄+反向邮寄”机制

户籍全国通办 人跑变“邮”跑

中国江苏网讯 (徐明泽 孙晓勇) 3月23日,籍贯湖南省汉寿县的郭振川和女儿郭文若,拿到盼望已久的宿迁市宿豫区户口本。

以前,外省籍人员入籍本地,需要本人到户口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准予迁入证明,然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再到户口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由公安分局进行审批,流程多、周期长、成本大。“按照以前的办理方法,我需要湖南、江苏两地跑,至少花费1000多元,个把月才能办完。现在,宿豫区推出的‘户籍全国通办’太方便了。”郭振川说。

宿豫区上市企业较多,仅京东集团外省籍员工就有4000多人,很多职工在本地置业,对户籍迁入需求较大。宿豫区行政审批局立足“个人全生命周期”,开展长三角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同时,由政府买单,在全省率先建立“政务邮寄+反向邮寄”机制,实现户籍全国通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