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

2021

/ 0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长春5月12日电 (孙博妍)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日发布消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批复,同意建设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据悉,该中心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化农业产业领域,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

  近年来,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城市长春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2020年,该市专利授权量达17373件,占吉林省72.5%,同比增长46%,增速位列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之首。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当地成立了东北地区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知识产权执法稽查分局,还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纠纷诉调对接机制,为知识产权纠纷权利人提供解决纠纷的新渠道。

  据介绍,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结合长春自身优势产业发展实际,承担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的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工作,助力企业走出一条以知识产权保护为基础的创新驱动发展新道路。

  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建立,将使发明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平均周期22个月缩短至3-6个月,实用新型授权周期由原7-8个月缩短至1个月,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缩短至5-7个工作日。(完)

【编辑:梁静】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