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轻信线下支付能打折女子被骗5000元 重庆民警赴广东抓获四名嫌疑人

2021

/ 05/13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谢谢,谢谢!诈骗犯在广东那么远,你们还抓到了人,我真的是非常感谢……”5月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居民王女士前往辖区派出所,给民警们送上了一面写着“心中为人民,警察显神威”的锦旗,郑重感谢民警迅速破获诈骗案、及时帮助她追回损失。

图为受害人王女士向民警赠送锦旗表示感谢。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今年2月,30多岁的王女士在某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上购物时,对方告诉她如果通过线下支付,可以打折。一听打折,王女士心动了,随后通过银行卡向对方转账5000元。然而,转完账后,王女士惊讶的发现对方竟然把她“拉黑了”。王女士气愤不已,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陈家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王女士将钱转入的银行卡持卡人均在广东江门。随后,民警前往广东江门,与当地公安机关民警协同侦查,逐渐锁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持卡人陈某,以及与其有密切资金往来的余某、张某、杨某。

后来,民警经过认真分析,周密部署,在广东江门四个不同的地方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抓获。

图为犯罪嫌疑人陈某。沙坪坝区警方供图

民警经审讯得知,余某、张某、杨某三人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各银行办理多张银行卡,并在明知杨某将银行卡用于网络诈骗的情况下,通过杨某将30余套银行卡卖到了其他地方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四人分别获利几千至万余元不等。

目前,王女士被骗的5000元钱已经追回并退还。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网购骗局花样繁多,尤其是通过线下付款的诈骗方式已经颇有年头,近期又有重新冒头的迹象,市民购物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支付平台付款,切忌直接向陌生人转账。

(文:张勇)

责任编辑:常碧罗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