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江西:4576人因涉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犯罪获刑

2021

/ 06/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南昌6月5日电(记者赖星)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7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涉长江流域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案件2868件,判处4576人刑罚,用严格司法保护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

  江西拥有152公里长江岸线,也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击涉长江流域犯罪活动,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淑珠介绍,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实行刑事惩罚和民事赔偿修复相结合的审判原则,加大了对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力度。

  有着“千河归鄱湖,鄱湖入长江”之称的江西,是长江中下游生态屏障的重要支撑。为此,江西法院围绕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生态修复等工作为长江大保护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2017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审结涉长江流域的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污染环境、破坏生态案件共2868件,判处4576人刑罚;审结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77件。

  为提升长江中下游区域环境资源审判协同性,实现长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今年4月20日,由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四省六地市法院共同协商、联合签署《长江中下游环资司法协作机制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司法协助、审判执行、交流合作等九个方面工作机制,将为长江中下游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