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赵立坚:美国给阿富汗人民留下一个危机四伏的未来

2021

/ 06/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在6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看到,自美国宣布从阿富汗撤军后,阿富汗安全形势动荡加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今年以来,阿富汗国内冲突不断,恐袭频仍,安全形势更趋严峻复杂。美国作为影响阿富汗问题的最大外部因素,对阿富汗当前局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赵立坚指出,20年前,美国以反恐为名出兵阿富汗,但在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同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给阿富汗人民带来深重灾难。据报道,20年来,阿富汗已有3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打死、炸死或因美军带来的战乱死亡,受伤人数超过6万,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

赵立坚表示,20年间,美国在阿犯下诸多罪行,劣迹斑斑、信誉扫地。2020年3月5日,国际刑事法院上诉分庭作出裁决,授权检察官对2003年5月以来在阿富汗战争中发生的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开展调查,对象包括美军队和中央情报局人员等,涉及美军涉嫌攻击医院等非军事目标,使用无人机滥杀滥伤,虐囚、酷刑等。

赵立坚进一步指出,20年后,阿富汗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恐怖主义问题远未得到解决。美国突然宣布完全自阿富汗撤军,直接导致阿富汗安全形势急转直下,严重威胁阿富汗和平稳定与人民生命安全。美国留给阿富汗人民的,是一个千疮百孔、危机四伏的未来。美军应以负责任的方式撤离,确保阿富汗局势平稳过渡,避免恐怖势力趁乱给阿富汗人民带来更多动荡和苦难,损害地区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