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最为瞩目的一次“吃播” 没想到苹果的镜头最多

2021

/ 06/23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三名航天员正在进餐

  央视网消息: 在长达三个月的飞行任务期间,为航天员配备的食谱菜品多达120多样,按照一个星期为一个周期来算,食品重复率很低。不仅符合营养丰富且均衡的要求,还要达到“一口吃”的便利性,最好是固态、无骨、小块,全部可食用,没有残渣,不要留下太多难以处理的餐余垃圾。此外,航天食品需要根据航天员个人口味最大程度个性化,尽量满足航天员的食欲,比如,航天“招牌菜”鱼香肉丝、宫保鸡丁,还有黑椒牛柳、香辣羊肉、椒麻鹅、酸辣笋、麻辣豆干等,以咸辣酸甜的口味来为航天员开胃助食。

  不仅有丰富的饭菜,航天员能喝到的饮料也包括有各种茶、果汁和汤。除了正餐之外,航天员在太空中也能吃到新鲜的水果。空间站配备有食品冷藏箱,用来储藏新鲜水果和蔬菜,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提前运送到空间站。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