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丹顶鹤夫妇育雏记

2021

/ 06/2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22日,成年丹顶鹤给雏鹤喂食。  

  6月20日至21日,一对由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人工繁育的丹顶鹤,在野化放归后成功繁殖出两只雏鹤。  

  今年4月,这对丹顶鹤在距保护区西南约70公里的一处稻田栖息、筑巢时,被当地农民发现并上报保护区管理局。这是在保护区管理局20多年的野化放归人工繁育丹顶鹤实验中,首次跟踪到的野外繁殖案例。  

  目前,四只丹顶鹤状态良好,保护区管理局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吉林镇赉护飞队每天派专人对它们进行外围看护,防止人类活动影响其栖息。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是我国重要的候鸟繁殖地和迁徙候鸟停歇地。  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1日,成年丹顶鹤带领雏鹤在水中觅食。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1日,成年丹顶鹤给雏鹤喂食。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1日,成年丹顶鹤给雏鹤喂食。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2日,丹顶鹤夫妇照顾雏鹤。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1日,丹顶鹤一家栖息在水边。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6月22日,丹顶鹤夫妇“引吭高歌”。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