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在美公园散步无故遭暴打 亚裔老翁哭诉:不想再出去

2021

/ 06/24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手机查看

  海外网6月24日电 亚裔聚居的美国洛杉矶日前发生一起亚裔老翁遇袭事件。当事人在公园散步,却无故遭到一名陌生人的辱骂与暴力殴打。对此,当地社区计划发起一场集会活动,呼吁停止仇恨亚裔。

  据美国《世界日报》23日消息,不久前,70岁的菲律宾裔男子塞萨尔·埃查诺(Cesar Echano)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在公园散步,一名年轻人突然走上前并口头挑衅他们。埃查诺的妻子随即抓住丈夫的手臂,而该男子又突然开始咆哮,“你不属于这里!回你的国家去”。

  埃查诺和妻子没有理他,迅速回到停车场尽头的车上,这名男子并没有追赶他们,但当埃查诺刚关上车门系好安全带时,门突然被打开,该男子殴打了他,导致埃查诺眼睛受伤,脸上也开始流血。虽然伤势正在逐渐痊愈,但埃查诺和妻子在精神上受到不小惊吓。埃查诺表示,自己已经在美国生活了30多年,一度觉得很安全,但他自事发后开始做噩梦,听到声响也会警觉且焦虑不安,并哭诉表示“不想再出去了”。

  当地居民也自发筹备了一场反亚裔仇恨集会,将于当地时间26日在事发公园举行,联合起来抵制种族仇视行为。

  (原标题:在美公园散步无故遭暴打 亚裔老翁哭诉:不想再出去)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