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教育部:查找封堵学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 鼓励对全员或按比例进行核酸检测

2021

/ 09/15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 教育部今天(9月15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和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形势。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查找封堵学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加强监督检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着力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监测。严格防范疫情输入校园,健全家校协同防控机制,落实家校协同防疫措施,细化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着力阻断新冠病毒从家庭、社会向学校传播风险。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王登峰: 通知里面明确提出对于边境地区和内地境外输入人员流动比较频繁的地区,我们鼓励大家定期或者不定期对全员或者是按比例进行核酸检测。那么这对于早发现来讲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