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助力花卉科技成果转化 300余个新优植物品种在京亮相

2021

/ 09/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徐婧)15日,2021年北京秋季新优花卉品种展示推介会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举办。推介会上,300余个新优植物品种集中亮相,其中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180余个。此外,今年还首次尝试将“北京花果蜜”资源的文化遗产属性进行梳理并集中展示,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参观花果蜜文化遗产类资源专题展。

推介会室内展区展示的新优花卉。 徐婧 摄

  据介绍,推介展览将持续至十一假期,分室内和室外展区,总面积1000余平米。其中,室内主要展示鲜切花、家庭园艺盆花等;室外根据展品观赏性及应用特性结合花园、地景融合布展。展览除展示了月季、菊花、一串红等170多个北京自育花卉外,还展示紫菀类、甘野菊、冬凌草等北京特色乡土植物。此外,凸显北京花期调控技术的梅花、西府海棠、丁香等也在此集中绽放。

  近年来,北京市花卉产业从科技创新、高效生产、文化推介、重大活动筹办和花卉新业态培育等方面全面推进。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起,北京市依托在京科研院校的专家队伍,联合攻关,研发自育花卉新品种。2010年4月专门成立北京花卉育种研发团队。15年来,全市共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证书)花卉新品种200余个,其中十三五期间就培育出114个,推广100个,推广面积5000余亩。2019北京世园会展出2400余个国内外新优品种,并研发相关配套新技术340余项,充分展现了北京花卉园艺科技实力。

推介会室外展区展示的新优花卉。 徐婧 摄

  本次推介会旨在搭建北京花卉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促进业界交流,为下一步通过可视化、标准化的北京花卉现代化市场交易服务平台,探索花卉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化运作模式,让市场与研发单位通过公认的交易规则实现精准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首次尝试将“北京花果蜜”资源的文化遗产属性进行梳理并集中展示。市民在赏花之余还可参观“京花京果京蜜 京味京韵乡愁”——北京花果蜜文化遗产类资源专题展。专题展旨在提升民众遗产传承保护积极性,让花、果、蜜文化遗产“活”起来。

推介会室外展区展示的新优花卉。 徐婧 摄

  推介展览将持续至十一假期,除静态展示外还将组织“我心中的最美新优花”评选活动,开设园林行业企业、设计师专业交流日,相关专业单位参观交流日等专场活动,让更多优秀花卉企业助力花卉科技成果转化。

  作为北京花果蜜消费季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推介会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花卉协会主办,北京市园林绿化产业促进中心、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等28家参展单位的支持。(完)

【编辑:黄钰涵】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