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宁夏段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2021

/ 09/1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9月16日电(记者 卢鹰)16日,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张家塬隧道顺利贯通,这是银昆高速宁夏段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

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张家塬隧道位于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张家塬乡境内。其左线总长752米,右线总长772米,采取进出口两头方式掘进。

张家塬隧道地处黄土梁峁区,山高谷深、干旱缺水、运输不便,加上湿陷性黄土等复杂地质条件,导致施工难度加大。为此,项目建设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格采用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勤测量等措施,有效确保了施工安全。

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一条大通道,宁夏境内在建的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段项目全长237公里,总投资261亿元,是宁夏迄今为止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项目,建设工期4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宁夏中南部地区交通路网条件,进一步提高宁夏对外开放水平,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