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广东南沙港铁路全线主体工程完工

2021

/ 09/1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广州南沙自贸区的南沙港铁路今天(9月16日)下午全线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南沙港铁路今年内具备通车条件奠定坚实基础。南沙港铁路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正线长88公里,共有桥梁13座,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南沙港铁路自广珠铁路江门北站引出,向东南方向经江门市鹤山、蓬江,佛山市顺德区均安,中山市小榄、东凤、南头、黄圃,广州市南沙区横沥、万顷沙至南沙港区龙穴岛码头。

中铁二十五局南沙港铁路项目经理 李映宣:下一道工序就是铺轨、整道以及配套工程,预计三到四个月时间、大概在12月中旬左右就具备开通的条件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南沙港铁路跨越8条通航河流,与既有或规划的铁路、公路共有45处交叉跨越,桥梁占比达九成,跨度在150米以上的特殊结构桥梁就有5座,其中的西江斜拉桥主河道主跨达到600米,双主塔高达200米和208米。

南沙港铁路为国家一级客货双线铁路,建成后将打通公路、铁路和港口等立体运输网络,直接服务于南沙港区集疏运和临港产业,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对于建设以南沙港为核心的“南沙核”,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建设自由贸易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以及提升广州航运枢纽功能具有重大意义。(总台记者 韩宇皓 辛亮仪)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