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国庆假期火车票今天正式开售

2021

/ 09/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国庆假期火车票今天(17日)正式开售。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今天将率先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购渠道开始销售。

今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共放假7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今天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9月22日和9月23日开始购买10月6日和10月7日的返程火车票。

目前,北京6大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不同,分别是:

北京西站8时起售;

北京站和北京朝阳站10时起售;

北京北站12时起售;

北京南站12时30分起售;

清河站16时起售。

即便在第一时间没有抢到车票,也还可以留意以下一些“捡漏”时间点

1.车票开售后30分钟,有旅客锁定车票却没有及时付款,车票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

2.开车前1至2天,有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变更目的地或办理退票;售票系统会在开车前1至2天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3.可以时刻关注12306网站信息,在节假日期间,常会增开很多班次列车,为出行提供方便。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