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秋分食蟹忙” 如何挑选膏肥脂满的大闸蟹? 你得学会这“五看”→

2021

/ 09/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在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收成村,当地的10万亩九龙口大闸蟹正式开捕。乡亲们一起分享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累累硕果。

随着一声锣响,在蟹农吆喝声中,一个个沉甸甸的蟹笼破水而出。看着笼里,青背、白肚、黄毛的肥美大闸蟹,丰收的喜悦挂满了蟹农的脸庞。

蟹农 苗继成:今年蟹特别好,公蟹达到8两以上,母蟹达到半斤以上,品质比往年还要好。

捕蟹现场,刚出水的九龙口大闸蟹一上岸,就被经销商一抢而空,分装、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建湖县位于江苏省苏北里下河腹部,依托“好水养好蟹”的生态优势,九龙口大闸蟹成为建湖独具特色的靓丽名片。

挑选新鲜螃蟹参照“五看”

今天是秋分节气,俗话说“秋分食蟹忙”、现在正是螃蟹大量上市,蟹黄、蟹肉最为肥美的时候。那如何挑选新鲜的螃蟹呢?下面我们来给大家支几招。

一看蟹壳: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这样的螃蟹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

二看肚脐:肚脐凸出来的,这样的螃蟹一般膏肥脂满;凹进去的,大多膘体不足。

三看螯足:螯足上绒毛丛生,大多螯足老健;而螯足无绒毛,这样的螃蟹体软无力。

四看活力: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五看雌雄: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性腺成熟,滋味营养最佳。

挑选螃蟹时参照这“五看”,基本能把优质蟹从众多的螃蟹中挑选出来。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