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社会新闻

杭台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设计时速350公里

2021

/ 09/2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27日上午,随着首趟检测列车从绍兴北站开出,一路向南驶向温岭方向,标志着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高速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

联调联试是为确保动车组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高速铁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充分验证和设备精调。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动态检测的方式,验证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灾害监测等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联调联试完成后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杭台高铁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8个车站。

杭台高铁建成后,将连通沪昆、商合杭、宁杭、杭黄、杭深高铁,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形成一条长三角核心区辐射浙西南地区、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快捷通道,使台州到杭州的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扩大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范围,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总台记者 李伟代)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